DSCF4862(S)x

苦瓜應該算是我最不喜歡吃的食物了吧,長這麼大有沒有真的吃過三次我都數不出來🙄實在是無法接受那個苦味,不過現在剛好是盛產期,又看到很多人都有做苦瓜料理,讓我又有點動心考慮是不是要試試看...。

 

   食材 / 調味               


☑ 開水 可醃過食材的量

☑ 土雞肉塊 半隻 (切塊/熱水汆燙去血水2次)

☑ 苦瓜 1 條 (刮除籽及白色棉體,切片/鹽巴煮滾後泡冰水)

☑ 鳳梨 1/2 顆 (切小塊)

☑ 鹽巴 適量 (依個人喜好調整)

DSCF4838(S)x

 

   步驟說明               


   Step 1.            

先煮一鍋熱水,並將汆燙過的雞肉塊放入鍋中,將湯汁煮滾。

DSCF4831(S)x

DSCF4835(S)x

   Step 2.            

將事先處理過的苦瓜片加入鍋中(如果跟我一樣討厭苦味,

就要記得把籽跟白色的棉體刮乾淨一些,

也可以用鹽水浸泡跟冰鎮來降低苦味)。

 

   Step 3.            

接著放入鳳梨塊與其他鍋中食材一起煮熟。

DSCF4837(S)x

 

DSCF4838(S)x

   Step 4.            

中小火慢慢將湯汁煮滾,雞肉熟透(期間也將冒出的浮沫撈除)。

 

   Step 5.            

最後嚐嚐味道,再依個人喜好加入些鹽巴就完成囉。

DSCF4841(S)x

 

這道湯品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多了,也很甘甜好喝❤ 在躲避了苦瓜這麼久之後,最近有慢慢開始感受到它的美味了~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媽媽炒給我吃的鹹蛋苦瓜,真的非常的開胃下飯,想不到我居然可以把苦瓜大半盤都吃掉,有抓到去除苦味的手法,下次也可以自己試試其他苦瓜料理了😍

DSCF4862(S)x

arrow
arrow

    Shania.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