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958(S)(首圖)

在銅鑼灣放好行李後,搭著港鐵來到了北角站,為了逛逛春秧街市集,還有懷舊的老街景色。

 

北角位於香港的最北端,大多為上海及福建移民的居住地,所以大多街景及建築都有著舊上海的景象。

不同於銅鑼灣的紫色,北角以橘黃色為車站配色,及當地地區特有的車站藝術,主題為『我愛北角,北角是我家』作為車站內的壁畫裝飾。

DSCF7947(S)x

DSCF7950(S)x

DSCF7951(S)x

DSCF7952(S)x

DSCF7953(S)x

 

出站後來到的春秧街,為香港的傳統市場,很適合想體驗香港街市風情的旅客來走走參觀。

整條街上除了密集的攤販,抬頭望上那掛滿住戶衣物的景象真是太讓人感覺驚奇了,當下真有嚇到我...

實在很特別,但也讓人猜想那衣服難道不會被吹落嗎(?)

┇春秧街

   交通方式 : 北角站出口A2/A4,步行約4~5分鐘

DSCF7956(S)x

DSCF7957(S)x

DSCF7958(S)xx

 

偶爾還可以近距離的看到叮叮車慢慢穿越街市,很大台的雙層巴士,不過這次到香港我沒有體驗坐叮叮車,畢竟功課做不齊全還是會擔心迷路了,所以對我這新手村的旅客來說搭地鐵是最保險的交通方式。

DSCF7960(S)x

 

來到這除了逛逛街市,一心就想著要來買德成號蛋捲,但我白跑一趟了,聽說這裡是全香港最好吃最難買到的蛋捲喔!

額滿!! 不是假日,不是特別節日,一盒也沒有 。事後查了才知道需要事前電話預約,而且需要等好幾個月,如果是現場排隊,早上九點半開賣,七點多就會有排隊人潮,接著開店後秒殺...,像我這種沒事先做好功課的人就只能來單純參觀店面拍拍照,然後看著其他一樣跟我落空的遊客望著『額滿』的立牌發愣。

不過旅行就還是隨興的好,也沒有非得一定要買到,那壓力也太大了。(再來去尋找其他美食吧)

┇德成號

   交通方式 : 北角站出口A1,步行約2~3分鐘

   營業時間 : 9:30~19:00 (但當天數量賣完就沒有囉),實際休假日需再查詢店家公告

DSCF7963(S)x

DSCF7964(S)x

我很喜歡北角的街市景色,還有叮叮車緩慢駛過的近距離接觸,這裡的一切不會讓人感覺很匆忙,悠閒的逛著市集,欣賞著當地居民的生活景象。

附近其實還有著名的新光戲院及熱門的北角雞蛋仔,但這次行程排得比較密集,就沒有特別安排了,就是要留點遺憾,才能給自己下次再來一次香港的理由啊!

待續...。

arrow
arrow

    Shania.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