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98(S)x

記得第一次吃到媽媽炒的糯米椒,當下真的是驚為天人,我原本以為糯米椒的味道會很怪異不敢吃...,可是沒想到意外的配飯又好吃,脆脆的口感加上鹹香的醬汁,只要回家媽媽有煮,通常我一個人就可以把整盤糯米椒都吃光光了 :) 

最近一直很想炒這道豆干糯米椒,但我家那間全聯就是買不到,回家前厚臉皮的傳了訊息問媽媽能不能幫我買一包...,嘿嘿! 還意外收到一罐豆鼓小魚乾,這次就要照著媽媽的步驟自己來炒一次看看能不能成功!

 

[ 丁香豆干糯米椒 ] 食譜介紹 📜


料理難易度 料理份量 料理時間
★ ★ ☆ ☆ ☆ 2 人份 15 分

 

食材/調味料 份量
 豆鼓小魚乾辣椒醬  2 大匙
 蒜頭  3 瓣 (去膜切碎)
 紅辣椒  1 根 (去籽切段)
 五香豆干  5 片 (切片)
 糯米椒  10 根 (去蒂頭切段)
 蠔油 (調味)  2 大匙
 米酒 (調味)  1 大匙

 

步驟說明 📝


將以上的材料洗淨切好備用,就可以開始料理囉!

DSCF1835(S)x

 

[Step.1] 熱鍋後,倒入豆鼓小魚乾辣椒醬炒熱(不需要再另外加油)。

DSCF1875(S)x

 

[Step.2] 加入蒜末與辣椒炒香。

DSCF1879(S)x

 

[Step.3] 放入豆干煎炒,讓鍋中醬汁均勻沾上。

DSCF1883(S)x

 

[Step.4] 將豆乾煎至表面金黃,我喜歡有些恰恰的感覺,嚼起來比較有香氣。

DSCF1887(S)x

 

[Step.5] 放入糯米椒後,火轉大快炒,再加入些蠔油拌炒均勻。

DSCF1891(S)x

 

[Step.6] 最後從鍋邊嗆入些米酒後稍微翻炒就完成囉。

DSCF1897(S)x

 

Yin點小心得 💬


這次煮得還蠻成功的,重點是豆乾跟糯米椒要炒的恰恰脆脆的有收汁才好吃喔,不然就會變得溼溼軟軟的感覺,總之就毫不客氣的用大火給他炒下去吧! 

老實說我覺得黑金爐跟瓦斯爐煮起菜來感覺還是有差耶... 最近開始認真在考慮是不是要買個卡式爐了(?)

arrow
arrow

    Shania.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