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83(S)x

忙碌了一整天,下班後回到家為自己煮一頓豐盛又美味的佳餚,這種簡單的幸福生活絕對是你也可以擁有的喔 ❤

 

【小資女的極致晚宴 - 下班後也能輕鬆準備豐盛晚餐】

『 誒! 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 我也不曉得... 你決定好了 』 這是我每天下班後和室友的對話~,說真的辛苦工作了一天如果晚餐還隨便吃吃就打發我可是會奇檬子不好的喔! 但是想到要準備飯菜的時間又讓人掙扎的很沒有動力...,以往我都是電鍋煮飯,接著炒2道菜,室友也是認命的等到9點後才可以吃晚餐,還好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到象印的『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 『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組合,不但縮短了烹調時間,而且不用在一旁顧爐火真的很方便。炊飯的同時也能好好的洗個澡、洗了衣服也倒好垃圾,這些在之前我可是都要吃飽飯洗好碗才能做的事,現在都可以早早就在煮飯的時間也一起完成,準備晚餐真的輕鬆許多,這才是下班後該有的悠閒氣氛呀。趕緊來分享我是怎麼使用象印電子鍋和熱水瓶的完美組合做出這美味晚餐吧 :)

 

╠ 蒜香雞肉炊飯 x 蒸蛋 x 豆腐味噌湯 ╣

有肉有蛋有蔬菜、一桌營養又好吃的晚餐,就連湯也都只要用熱水沖泡就可以快速完成囉。

DSCF0221(S)x

 

蒜香雞肉炊飯

    需要食材 : 白米1杯、去骨雞腿排200g(切塊)、鴻喜菇50g、細蘆筍40g(切丁)、洋蔥1/2顆(切丁)、紅蘿蔔1/3根(切丁)、蒜頭5瓣(切末)

    調味 : 高湯1米杯、鹽巴1/2茶匙、味醂1茶匙、黑胡椒少許

    步驟 : 

    ① 將白米洗淨瀝乾後倒入飯鍋中,加入高湯及調味(除了黑胡椒),並攪拌均勻。

    ② 依序於白米上方均勻鋪上蒜末、洋蔥、紅蘿蔔、蘆筍、鴻喜菇、雞肉塊。

蒸蛋

    需要食材 : 雞蛋2顆

    調味 : 高湯120ml (雞蛋的1.5倍)

    步驟 : 

    ① 將雞蛋去殼後倒入高湯,輕輕地順著同一個方向畫圈攪拌均勻。

    ② 將蛋液過篩至湯碗中(濾掉沒有打散的蛋筋)。

    ③ 蓋上鋁箔紙封好,將湯碗放至象印電子鍋附的蒸籠。 

DSCF0134(S)x DSCF0136(S)x DSCF0151(S)x

 

➥ 先將飯鍋放入『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中,再將放有蒸蛋的蒸籠至於飯鍋上方,選擇『什錦飯』的選項,依照預設的時間進行炊飯,時間到後入味又香噴噴的米飯和蒸蛋就完成囉,米飯完成後記得再撒上少許的黑胡椒增加香氣,用飯匙拌勻就很好吃了。

DSCF0168(S)x DSCF0185(S)x

 

像這樣只要一鍋到底,加入需要料理的食材和調味,很輕鬆的就可以完成一餐的米飯和配菜。

除了什錦飯,白米飯、稀飯、糯米飯、糙米、蛋糕... 等等,還可以蒸煮料理,今天想煮哪種料理都只要一鍵按下,也能依照各食材的想要的料理口感去調整烹調的時間,就算是新手也可以一目了然,我對料理也仍在摸索學習中,有了『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除了烹調方便,也能大大提升料理的多變和樂趣喔!

DSCF0173(S)x

 

DSCF0191(S)x

➠ 豆腐味噌湯

需要食材 : 味噌40g(1人份20g)、嫩豆腐1/2盒(切小塊)、

海帶芽少許(泡開)、青蔥1根(切丁)

步驟 : 

① 將『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的保溫溫度調整為98度,

也方便能夠直接沖泡高湯。

② 將熱水倒入碗中並把味噌磨開溶化成湯。

③ 加入豆腐,撒上青蔥絲和泡開的海帶芽就完成了。

(可以嚐嚐味道再補加味噌,或加鹽來調整鹹度)

 

 

 

DSCF0229(S)x

 

原來下班後也可以這麼輕鬆悠閒的吃頓美味晚餐,米飯Q彈也不軟爛,就算經過保溫也不會有米飯變色或有異味的情況,湯品也是能沖泡完成~ 而且多的米飯經過我冷藏隔天用再加熱的方式,米飯的香氣和口感也依舊不減的。

可以簡單料理和美味兼顧,這樣每天下班做晚餐感覺也不這麼累了,還能期待更多的變化,也讓餐桌變得更豐富 ❤
DSCF0228(S)x

 

【週末在家也能好好享受美味 - 讓象印陪伴你一整天】

因為好順利的就完成了晚餐,所以週末的早餐和點心我也想用象印電子鍋和熱水瓶來試試看能有什麼變化~

╠ 皮蛋瘦肉粥 ╣

想起室友常常提到的 - 偶爾週末也可以煮個稀飯配點罐頭吃啊! (不過我總是聽聽後放在心上然後出門買現成的... 真是好愧疚)

所以這天我決定要進行第一次的粥料理! 我居然從來沒煮過粥耶,不過既然『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有稀飯的功能,我就很想試試看,還可以滿足室友週末早餐的小小心願~

DSCF0547(S)x

 

➠ 皮蛋瘦肉粥

    需要食材 : 白米1杯、豬肉絲100g(用鹽、香油、胡椒鹽粉醃20分)、皮蛋2顆(切小塊)、薑4片(切絲)、高湯(煮粥的水量)、芹菜2根(切末)

    調味 : 香麻油少許、胡椒鹽少許

    步驟 : 

    ① 將米洗淨後,加入高湯到內鍋指定的刻度(因為我喜歡吃濃稠一點的口感,所以水量有再減少一些),將皮蛋切小塊,連同豬肉絲及薑絲全部放入鍋中。

    ② 蓋上鍋蓋後選擇稀飯的選項,使用預設的烹調時間,再按下炊飯就可以了。

    ③ 烹調完成再撒上胡椒鹽和香麻油跟芹菜末稍微調味即可。

DSCF0507(S)x DSCF0514(S)x DSCF0520(S)x

 

週末的早晨就是要吃的這麼滿足啊~ (我們倆都飽到中午了),一樣配料和米飯下鍋,接下來的悠閒時間等待象印電子鍋這個好幫手替你做好早餐,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在一旁顧著爐火美味和口感會有差,真的就是這麼方便和簡單,今天還因為這道皮蛋瘦肉粥被室友稱讚了,直說很好吃呢!
DSCF0575(S)x

 

╠ 黑糖糕 x 熱水果茶 ╣

早餐吃的飽飽還睡了午覺,醒來覺得好像有點嘴饞了...? 下午茶一樣也可以試著自己來唷 ❤

DSCF0704(S)x

 

➠ 黑糖糕

    需要食材 : 低筋麵粉200g、樹薯粉50g、酵母粉8g、黑糖80g、蜂蜜30g、水200ml、白芝麻少許、奶油(脫模用)

    步驟 : 

    ① 先將低筋麵粉、樹薯粉、酵母粉混拌均勻。

    ② 將黑糖加入水融化成黑糖水,再倒入蜂蜜增加甜味和香氣,並攪拌均勻。

    ③ 利用篩網將粉類過篩後加入黑糖水中混和,並攪拌到沒有顆粒狀。

    ④ 再鍋子內塗抹上奶油(這樣烤完後才好脫模)。

    ⑤ 將麵糊到入鍋中,輕敲桌面敲出麵糊的空氣(桌面要墊一塊抹布避免敲擊時撞壞鍋子)。

    ⑥ 接著將鍋子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後選擇蛋糕選項,將烹調時間調整為60分,按下炊飯鍵。

    ⑦ 待蛋糕完成後脫模,趁熱撒上白芝麻增加入口的香氣,也可以較好黏附在蛋糕體上。

DSCF0316(S)x DSCF0322(S)x DSCF0340(S)x

 

DSCF0592(S)x

➠ 熱水果茶

需要食材 : 柚子醬1大匙、蘋果1片(切丁)、紅茶包1包

步驟 : 

① 將『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的保溫溫度調整為90

度,這個溫度泡出來的茶味也會較溫潤甜順。

② 把柚子醬和蘋果丁與紅茶包放入杯中,加入熱水沖泡後再攪

拌均勻即可。

 

 

 

 

 

DSCF0642(S)x

 

又Q又香濃的黑糖糕完成!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唷,入口還有淡淡芝麻香,甜度也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再搭配一杯熱呼呼的酸甜水果茶,在家自己做的下午茶也可以讓你吃的很有幸福感,想每個禮拜自己做蛋糕都不嫌麻煩了,因為真的一鍵就成功太簡單,真的是大大滿足了像我這種因為家裡空間又小不想再買烤箱,但又很想自己做甜點的人了。

DSCF0665(S)x

 

DSCF0823(S)x

當然晚餐的五木炊飯跟蛤蠣絲瓜一樣也是一鍋到底完成喔,一次

米飯和配菜一起料理,真的很享受這種簡單又省時的料理方式。

 

睡前也再泡了杯熱牛奶,把『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的

溫度調整為70度,而且很貼心又可愛的是,70度旁還有個奶瓶的

小圖示,因為沖泡嬰兒配方奶粉,水溫至少要70度,主要是殺死

奶粉中可能有的病原體,這樣爸媽在沖泡牛奶給嬰兒喝時也能更

加的安心。

DSCF0824(S)x DSCF0846(S)x


【象印XMOMO限定家電組 - 為你的幸福餐桌加分】  

用了『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做起料理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因為在按下炊飯鍵和烹調完成時都會有很可愛音樂提示,好像在告訴你快快來要準備吃飯囉! 

再來細細回味一下他的功能吧! 我最在意也喜歡的就是能夠一鍋到底的烹調料理,這對像我們在外租屋空間有限,又不想囤積太多家電的小家庭真的很適合,他可以針對不同的米飯種類做烹調,如果想嘗試像什錦飯、稀飯、或是蒸煮菜餚也一樣都可以簡單的一鍵完成而且美味兼顧,甚至不需要買烤箱就可以滿足做蛋糕的心願,對於電子鍋能夠有蛋糕功能這我真的是私心大大的家了好多分,像我沒有烤箱也不用研究調整什麼上下溫度,只要調配好麵糊,按下蛋糕按鍵就能夠做出期望的糕點。因為功能齊全也讓料理的變化性更多了,我也好期待接下來可以再用他做出更多沒有嘗試過的美味料理,也能讓餐桌的上的變化能豐富些。

DSCF0438(S)x

 

內鍋的材質是黑金剛厚釜,這樣可以讓食材的加熱更均勻,煮出的米飯也能夠香Q又飽滿,清洗也很方便,不會像電鍋一樣會有沾黏的情況,總是讓我要先泡水好段時間才能清理,現在料理完成後只要用海綿加少許清潔劑,很輕鬆的就可以洗淨鍋子,這也是我很滿意的一點。

附的蒸籠真是打動我心了~♥ 我和室友一直沒有換掉電鍋就是因為我們幾乎每天都要蒸包子饅頭當早餐啊!! 所以可以蒸煮的這個功能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太太重要了!!! 有蒸籠真的是實用度大提升,而且我很喜歡可以邊煮飯上層也可以擺蒸籠蒸菜的方式,能減少煮菜的時間這對我這朝九晚六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需要,實在不想再忙到很晚才能吃晚餐了,而且蒸煮的食材更少油清淡些,這樣吃也對身體也健康唷!

DSCF0447(S)x DSCF0452(S)x
 

上蓋放熱板的設計可以讓鍋內溫度均勻,這能夠讓米飯再保溫的情況下也能維持美味,我就算把米飯保溫後也不會發生變黃變硬的或產生特殊的氣味,這讓我在食用上也更加安心。

DSCF0456(S)x DSCF0467(S)x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這可是有經過媽媽認可的家庭必備電器喔! 因為我只要在家早起睡前一定會泡一杯咖啡,而且我超愛喝熱水(家裡熱水瓶的水幾乎都是我在補的...),所以當初要搬出來住時,媽媽特地買給我帶來的唯一電器就是這台熱水瓶!!! (實在是太瞭解女兒一定要隨時有熱水喝的心情呀~ 感動)

如果想喝水就要馬上有水喝(而且要是熱水)~ 這是我在家裡的小小堅持和任性,如果還要等水燒開就有種被打斷跟還要等待的阿雜心情,所以熱水瓶是很重要的!

而且有三段式保溫(98度/90度/70度)的設定,可以像我一樣針對泡湯、泡茶、或牛奶時都可以調整。其實室友一開始是不想讓我用熱水瓶的(媽媽的愛心啊~!),因為他覺得白天我們都在上班也不在家,這樣一直接著電感覺不安全,不過因為這台有省電定時裝置,可以在外出或睡覺時設定,所以也安心許多,而且在煮水沸騰時,減少蒸氣的設計也可以避免對家中裝潢和其他家具的影響,沸騰除氯減少了水中對人體有害的氯氣,也能喝得更安心健康。

DSCF0878(S)x

 

DSCF0879(S)x

還有超廣角的水量視窗,不管是正面或側面,都可以很清楚的

確認目前水量,,如果水量到達給水的標示線,就要補水囉!

除了我目前在使用的3公升,還有4公升、5公升適合不同家庭

的人數使用,重量輕巧也不會佔用太大的空間,小家庭真的是

買家電都要先想想有沒有位置好放,收納和移動方不方便,像

這台『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就很適合。

 

 

 

 

 

 

 

 

 

 

 

 

 

 

 

 

 

【象印XMOMO限定家電組】

對於一個小資家庭來說,實用的家電真的很重要,當然也會想要有自己在家料理做飯的幸福感,很推薦象印的『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不但功能齊全選擇也多,同時料理也能減短做菜,增加你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說是家庭必需品也不為過,喝水要喝的安心又健康,泡湯泡飲品,為寶寶沖泡牛奶也很方便的。

而且這次象印有和MOMO合作獨家的產品組合搭配唷 : 『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原價9680,現在只要6780元。而且還有滿額禮,在折扣下來這優惠組合只要6,380。實在是很經濟實惠的價格,也適合做為小家庭必買電器用品,不要糾結太久囉!好超值的優惠組合一定要快快入手的!

☛ 購買連結 : 

微電腦電子鍋NS-TSF 10 』: https://momo.dm/nEJYuF

超廣角電動熱水瓶CD-LGF30 』: https://momo.dm/aef6ai

即日起10/1-10/14,到momo購物網象印全館滿額3000折200 、5000折400、10000折1000。買商品就送特福保鮮盒,每月抽IPHONE呦!

DSCF0584(S)x

〔 本篇文章為與象印XMOMO合作體驗限定家電組 〕

arrow
arrow

    Shania.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